未来哪些能力会越来越增值?

丹尼尔·平克在《全新思维》这本书里,提到一个观点:

世界已经从过去的高理性时代,

进入一个高感性和高概念的时代

有6种能力是非常稀缺且重要的:

  1. 设计感 (基于功能谈设计)设计是“设置一种计谋,让事情得以推进”。也就是说,优秀的设计总是创造出一种新的解决方式,让事情得以顺利进行。

  2. 共情能力 (基于逻辑谈共情)简单来说,就是站在别人角度思考,甚至思考得比别人更深入的能力。

  3. 讲故事的能力  (基于论点讲故事)用最低的成本,让别人懂。

  4. 整合的能力 (基于专业谈整合)行业不断跨界,领域不断变化,最强不是总在从头学习,而是持续整合的人。

  5. 娱乐感 (基于正经谈玩乐)简单来说就是一个“让你觉得好玩的能力”。

  6. 意义感 (基于赚钱谈意义感)一个人自我领导和领导他人的能力,领导者会对这个事情本身赋予一个意义。如果有什么东西能抵御不确定性的话,那么就是确定的意义感。

设计感和讲故事——产生影响力
共情能力、整合能力和好玩——提高竞争力
意义感——自我驱动和领导他人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学鹏的知识城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