也许你的努力学习不是饿,而是馋

大部分人对于现实的态度是现在不想做,但是想做的做不了,但是跨不出去这个鸿沟。

这时,大部分的人思考的不是“我的目标是什么,到底如何出坑”,而是“焦虑”——那快点学点儿什么啊!!

焦虑和目标最大的区别是,焦虑是无方向的,目标是有方向的。

焦虑越多你越没法想目标,越是下意识地学习新东西——抓着一个就不放,然后看别人学,再抓一个。

现在努力做的事情,和真正的发展关系不大——那不是你的需求,是你的焦虑。

你现在学的不是你需要学的,而是你最容易学的,或者学得最舒服的。

你不是饿,是馋。

目标性学习的思路是:


  • 我想做的事情是什么?


  • 如果目标是希望成为某人那样,那么他的成功要素到底是什么? 


  • 我今天学习的东西和达到那个目标有关系吗?


  • 如果有关系,现在的方式是我当前最好的选择吗?


  • 那么下一步我该做点什么?

    ——古典《超级个体》

 

评论

© 学鹏的知识城邦 | Powered by LOFTER